新闻公告   News
最新资讯   New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本学期第...
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甘肃...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班级...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
学校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批...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年教学科研创新攻坚学术报告会

2018-06-04 15:49:57    点击:

6月1日下午,我校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年教学科研创新攻坚学术报告会在学校东区圆桌会议室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计划”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马忠教授应邀作“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新动向及科研方法”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跃宁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政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国际商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首先由校纪委书记蒲卫晖教授代表我校为马忠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报告中,马忠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是在实践和发展中被不断证明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创立,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一系列原创性贡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把马克思主义学习和研究引向深入,就必须在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研究回答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与挑战上取得新进展,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理论支撑。随后,他紧紧围绕主题从选题思路、科研方法、最新动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地报告。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马忠教授的报告在我校广大教师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和反响,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认真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要重点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陈金平 摄影:毛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