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最新资讯   New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本学期第...
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甘肃...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班级...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
学校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批...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建设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2018-12-18 17:42:2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建设,12月15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兰州大学主办的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建设论坛在兰州大学逸夫生物楼报告厅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政处处长温攀玺、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琦出席了开幕式,省内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甘肃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作为甘肃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代表参加了会议。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如何研读经典著作和党的文献》的主题报告。

在下午的交流中,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教授汇报了部校共建工作情况,并就省部共建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省内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院建设的情况,交流了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甘肃省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提出了积极建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跃宁作为甘肃省高职高专院校代表做了题为“新时代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的交流发言,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思政课教学改革“1+1+5”创新模式的实施情况、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2238”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在与会专家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创建“全国一流、西部旗帜”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创建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大目标,对标靠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简称“中央31号文件”)和《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本)》两个文件精神,狠抓教学能力、教研水平和师资队伍建设三大工作,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工程、“课堂思政三分钟育人”工程、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性提升工程、“中国系列”品牌课建设工程、集体备课常态化建设工程、实践教学系统化建设工程、中青年教学名师人人过关培养工程、师资队伍建设及名家选聘工程等八大工程,不断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和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撰稿、摄影:陈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