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最新资讯   New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本学期第...
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甘肃...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班级...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
学校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批...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校邀请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作专题报告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5 11:22:35    点击:

12月3日,学校党委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纪委书记蒲卫晖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中,刘先春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以及重点任务,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鲜明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自己认识体会,帮助学校师生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党委书记周兴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教授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语言幽默、实例鲜活,融学术性、指导性于一体,为学校干部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提供了指导和借鉴。他强调,要以报告会为新的契机,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功夫,加强全会精神的宣传和指导,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一轮热潮。

会上,党委书记周兴中为刘先春教授颁发了学校客座教授证书。

报告会的举办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措施,也是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安排部署,主动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进入学校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组织党员干部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新时代学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摄影:丁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