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最新资讯   New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本学期第...
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甘肃...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班级...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
学校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批...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举办“勿忘一二·九,共筑中国强”主题演讲大赛

2019-12-16 09:19:20    点击:

为了追思感念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艰难历程,感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涵养锻造大学生家国情怀、大局意识、艰苦奋斗、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素养,促进大学生的理论深化、情感共振、精神提振、素质提升。12月6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主办的“勿忘一二•九,共筑中国强”主题系列活动——“勿忘一二•九,共筑中国强”演讲大赛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活动并致辞,来自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9个分社的16名选手参加了演讲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社团指导老师及260余名社团学生现场观摩了大赛。

江秀华在致辞中指出,“一二•九”运动是一场以爱国青年学生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反对帝国主义压迫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我们在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就是要大力弘扬这种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通过今天的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建功立业行动自觉。她勉励与会青年学子,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新时代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由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国际商务学院分社学生带来的《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拉开了本场演讲大赛的序幕。接着来自各分社的16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勿忘一二•九,共筑中国强”这一主题,或侃侃而谈,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叙述,精彩纷呈、掌声不绝于耳,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大赛现场

最终,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国际商务学院分社张正伟演讲的《风云一二九》,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分社张靖、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分社樊永斌演讲的《缅怀一二九,共筑中华强》,机械工程学院分社宋明亮演讲的《雄狮苏醒》获一等奖;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分社高雲演讲的《沉浮史册,歌我中华》,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分社马思瑶演讲的《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分社毕文浩演讲的《爱国主义是不可战胜的力量》,汽车工程学院分社王靓颖、计心悦演讲的《觉醒是为了中华之崛起与振兴》获二等奖;国际商务学院分社刘忠兰演讲的《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分社杨晓彤演讲的《纪念一二九,抒发爱国情》,机械工程学院分社王冠乔演讲的《不忘一二九、共图中国强》,信息控制与处理工程学院分社李晨、王娅妮分别演讲的《历史的渲染,爱国的情怀》、《回望先贤,致力强国》,土木工程学院分社王翔、唐天波演讲的《奋进70年,奋进新时代》获三等奖。

据悉,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自本学期启动“五个一”活动以来,各分社组织政治理论学习15期,举办红色电影展播18场,红色主题演讲比赛10场。本次演讲大赛正是在各分社举办演讲比赛的基础上推荐参赛选手参加的一场总决赛。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五个一”活动的开展极大拓宽了红色教育的辐射面,以红色文化为主旋律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浓厚。

(撰稿:陈金平,摄影: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