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最新资讯   New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本学期第...
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甘肃...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班级...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
学校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批...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纪委书记蒲卫晖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2017年工作会并做交流发言

2017-04-17 17:08:48    点击:

41315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2017年工作会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研究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交流研讨各高职院校在思政工作方面的好的做法和经验,安排部署2017年思政工作。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和四川省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全国50余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和教师11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纪委书记蒲卫晖一行参加了会议。

刘贵芹司长在大会上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了专题辅导,从九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思想和新论断。他强调,2017年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要在深入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修订统编教材,推动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专职教师的评价体系,加强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加强示范引领,努力构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大格局,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刘贵芹司长还就开展专家听课指导工作进行了动员,他要求各高职高专院校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党委书记和院长要亲自过问,要积极支持专家到校听课指导,参与听课指导的专家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底线,展现良好形象,切实履行职责。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我校纪委书记蒲卫晖就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情况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课程学时落实、实践教学标准制定、教学方法和考试评价方式的改革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得到了参会领导和各兄弟院校的赞扬和肯定。

(撰稿、摄影:陈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