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最新资讯   New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本学期第...
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甘肃...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班级...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
学校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批...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教学名师示范课观摩活动

2020-11-10 10:34:25    点击:

11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教学名师示范课观摩活动。本次示范课由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钱镜伊副教授主讲,思政课全体专兼职教师及100余名学生在机电楼502教室参与观摩。

钱镜伊老师的示范课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大学之道”为题,重点讲解了“何为大学“、“青春与幸福”、“青春,我们该做什么”的内容。她充分运用多媒体,结合大量的史料和时事热点事件,采取案例式、启发式教学方法,将教学内容合理有序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勉励同学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谱写“大写的青春”。钱镜伊老师的讲解展现了高超的教学艺技和良好的教学效果,为大家奉献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使大家真正领略了名师精湛的教学艺术。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正按照建成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国内一流、西部旗帜”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积极谋划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工作,配合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开展,以发挥名师示范课堂的引领作用,着力打造“金课”等措施为抓手,力争形成一批精彩教案、精彩课件,打造精彩课堂,为人才培养提供优质的人文素质教育,开创学校“立德树人”大格局。

(撰稿:原霞霞 摄影:刘凌飞 审核:郝跃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