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最新资讯   New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本学期第...
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甘肃...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班级...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
学校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批...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职教活动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法学习交流会

2022-05-24 08:04:0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工作,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新职业教育法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江秀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江秀华深刻解读了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意义和修订策略,分析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深化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以及在新职业教育法的背景下,如何更好的开展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大家还围绕职业教育法新修订的内容展开了讨论,分享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全体教师全面领会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精神,准确把握核心内容,深刻理解了这次职业教育法的大修,是在1996年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以来,近26年的一次大修。随着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对于高技能人才、大国工匠的需求不断增加,随着职业教学法的颁布实施,国家开始重视和重点发展职业教育,增加投入和制度建设,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

(撰稿、摄影:刘凌飞 审核:江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