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创新创业19
 首页  申报书  师资队伍  改革内容  保障措施  建设成效  主持人简介 
文章内容页 支撑材料
建设成效
  审核人:   (点击: )

(1)通过在数控技术专业全面实施数控技术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案,推动深层次的教学改革,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奠定创新创业基础。

(2)通过深化教学改革,依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建立“拔尖学生培养”、“创新创业实作”等平台,组织参加创新创业相关比赛,在专业内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力争完成三项以上创新创业成功案例。

(3)建成2门创新创业类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

(4)通过派出培训、交流学习、专业教师参加双创培训等途径,提升教师的创新创业能力,打造具有“双创”素质的师资团队,每年立项一项以上创新创业项目并取得实绩。

(5)建成产教融合、工学紧密结合的生产性实训基地,改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平台条件。

(6)编写出版与创新创业课程体系相适应的教材1至2门。

(7)建立任务引领、结果导向的创新创业评价体系、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实现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的学分转换。

(8)依托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成机械创新创业工作室,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有效开展“创意”-“创新”-“创业”三创教育实践,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


· 创新创业平台(基地)建设情况
· 教学成果奖励证书
· 教改研究课题
· 教改论文
· 指导学生获奖
· 省级以上教师获奖

机械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931-794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