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第十三届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交流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7-12-30点击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推进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工作,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批准,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定于12月下旬在南宁召开“第十三届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交流研讨会”。院实训教研室主任马银余老师应邀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协同共舞、示范创建、特色发展。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为本次会议致开幕词,并讲述了我国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顾问、教育部职业教育司司长刘来泉司长发言,提出努力使集团化办学成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办学模式、提出高等学校共同组建产教融合集团(联盟),实施产、教、研相结合的理念。另外,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司综合处处长宁锐、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组长李祥林、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及相关院校校长等十五位专家从“产学研创”协同育人、行业企业参与职教集团化办学的获得感、协同创新驱动办学、职教集团与“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做了相关报告。报告指出我们应努力使集团化办学、国际化办学成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提出打造产教融合集成化实践平台,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助推产业升级。

会后,部分职业教育集团展示了办学成果,各参会人员都相互极积交流,分享各个集团的办学模式、办学经验。将职教集团发展、集团化办学及国际化办学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紧密结合。

(撰稿/摄影:马银余)


 

 

Copyright©2017 兰州石化-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