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我校在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时间:2018-04-16点击数:

412日—13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新能源汽车教师技能大赛于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83所职业院校,15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张亚宁老师以第四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张永勤老师以第八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竞赛项目包括“纯电动汽车实训台架检测与故障诊断”、“纯电动汽车整车综合故障诊断”以及“教学能力”三项赛程整个竞赛环节不仅考察参赛选手操作过程的规范性电路识读能力电气系统故障诊断能力逻辑分析能力而且考察参赛教师综合教学能力等方面此赛项旨在加强新能源汽车技术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新能源汽车技术课程实施水平,加快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的步伐。

此次比赛旨在搭建全国高职院校新能源汽车技术及相关专业技能竞技平台引领职业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方向展示并检验专业教育教学成果促进全国高职院校新能源汽车技术及相关专业紧贴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与需求整体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除了参赛教师的辛勤努力也离不开学校对专业技能竞赛的大力支持汽车工程学院以此为契机高度重视教师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注重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内涵建设,以赛促教继续推动产教融合培养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高技能高素质技术性专业人才

(撰稿 张永勤 摄影 张亚宁)

 

 

 

Copyright©2017 兰州石化-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