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狮运动协会参加西固区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作者:时间:2018-06-11点击数:

6月9日,西固区文化旅游节在河口古镇盛大开幕,应西固区政府邀请,我院龙狮运动协会赴河口古镇参加西固区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文艺表演。

演出主要展现56个民族团结如一家、各民族文化特色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元素。我校龙狮运动协会舞龙表演在第三篇章《民族歌舞》演出,龙狮一出场,就博得在场所有观众眼球,狮鼓隆隆,醒狮齐齐起舞,只见一只只或可爱或威猛的“狮子”前蹦后跳,一会儿扑闪着大眼睛,一会儿翘头摆尾,向在场的观众问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表演中,龙狮在鼓乐伴奏下,利用娴熟的马步、弓步、麒麟步、跪步、跳步、移步等,结合现代武术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展示了中华民族丰厚的历史和文化积淀,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表现出了新时代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撰稿,摄影:马国权)

 

新闻拓展:河口古镇距兰州市中心47公里,属兰州西大门,在距今20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就有人类活动的痕迹,唐代设广武,宋代称研龙,元明称庄浪河堡。留有商贾码头、战略要塞、交通枢纽的遗迹,也留有辛店文化、秦汉文化、唐宋文化的痕迹。这里现存明清时期古民居37处。

2008年,河口村被兰州市列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单位,2012年12月被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定为首批中国传统村落。2013年9月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016年8月,河口镇被省建设厅列为省级特色小镇,定位为“河口黄河风情小镇”。

Copyright©2017 兰州石化-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