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程小红参加汽车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

作者:时间:2019-05-20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汽车工程学院毕业生推荐就业和顶岗实习工作,5月18日,汽车工程学院在体育馆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活动。此次双选会通过前期市场调研和精心准备,共邀请了上海大众、西安吉利、中国人保、江苏康众等40余家省内外汽车相关类企业及单位参加,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1000多个工作岗位。学校副校长程小红、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双选会启动仪式并到现场指导工作。双选会启动仪式由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旭燕主持,汽车工程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3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双选活动。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学期期初,我院成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就业专题班会,提出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员化、全程化、专业化、信息化”的要求。要求班主任努力宣传、引导、带动毕业班同学树立健康、理性、多元化的就业观念,端正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做好求职技巧、面试指导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及时不间断地展开毕业班同学就业意向和就业目标的摸底工作,建立长期、动态、系统的毕业班就业现状管理模式并及时做好总结。

【加强宣教 营造氛围】

为更好的使毕业生提前了解企业文化、企业背景、企业发展现状,我院就业工作小组通过慎重筛选,周密组织,搭建平台,精心安排了多场高质量的企业宣讲会,使学生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及各用人单位人才发展需求,做好充分准备及个人发展规划,以争在双宣会上充分展示自我。

【搭建平台 强化保障】

在双选会启动仪式上,程小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参会各家企业及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对参加此次双选会的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培养自我意识;要把握好就业机会、认清自己、准确定位,做好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在讲话中,程小红对汽车工程学院近年来在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精心组织举办此次双选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预祝各位毕业生珍惜此次机会,寻找到自己满意的岗位。会上,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在双选会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企业单位的欢迎,对汽车工程学院教学、改革、发展和202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做了基本介绍,同时也对整个双选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双选会现场,程小红与用人单位代表和部分毕业生进行相互交流,了解各企业的最新用人信息及毕业生就业意向。活动现场,各位准毕业生们手持简历、就自己最关心的问题与各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各用人单位通过PPT、宣传单等与在场学生们进行互动问答,会场气氛十分融洽,学院老师与志愿者积极地为双方提供服务和保障。我院为每家企业和单位安排了面试室,对有意向的学生进行了单独的宣讲和面试。

此次双选会为我校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针对性强,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机会,也可以让学生和单位有更多的选择,同时也更有利于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更好的对接,此类专场招聘会的形式必将会为用人单位与我院毕业生带来双赢的局面,为我校即将毕业的同学顺利就业增强了信心、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汽车工程学院2020届383名毕业生通过订单班联合培养、学校推荐就业、双选会签约等方式,目前毕业生签约率超过80%

(撰稿:刘庆丰 摄影:牟永正)

Copyright©2017 兰州石化-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