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高溥到汽车工程学院实训基地调研指导实训教师技能比武竞赛

作者:时间:2020-01-10点击数:

为适应高职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凸显教师实践教学动手能力为主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1月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汽车实训基地开展了实训教师技能竞赛活动,校长高溥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汽车工程学院领导、全体教师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各教研室为单位,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检测、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故障诊断、汽车空调系统的性能检测等项目展开,所有实训教研室的教师从实训教学策划、个人技能操作、实训教学现场组织三方面对这些项目进行了操作、示范和比拼,最后由评分组的老师打分确定比赛名次。这是一个教师展示自我、互相学习、切磋交流的平台;是督促教师业务学习和进行课堂教学研究、提高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探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难得机会和有效途径。

高溥指出,经过这样的示范活动,每个带实训的教师对教学环节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在教学理论、教学环节把握、实操技能培养等方面都得到较大提高。本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 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改革,提高教师实践动手能力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我院会定期组织教学竞赛活动,争取将开设的所有实训项目都做一遍,并以此为抓手,推进课程标准与职业标准对接,产教融合,增强教师的双师素质,切实提高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进而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

(撰稿:郭建宏/摄影:马国权)

Copyright©2017 兰州石化-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