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线上疫情防控思政课

作者:时间:2022-10-31点击数: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云”上思政,引导广大学生增强防疫意识,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10月31日,全院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学习了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孙国君讲授的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学院负责人表示汽车工程学院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机结合,全面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全力打造战“疫”思政,提高育人质量。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立意深远,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既要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方针,又要保质保量保障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众志成城,上下一心,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学校防控规定,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随后,负责人从职业教育、学院发展、汽车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说明职业教育进入发展快车道,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引导同学们要“强国有我,立志报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利用网上资源,不断扩充专业知识,观看相关的视频资料,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不断充实自己。

最后,学院负责人教导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团结一致,坚定必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铭记肩上的使命与担当,主动担当学习!此次线上疫情防控思政课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对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此次疫情防控当作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勇挑责任与担当,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王圣杰 摄影:严辞 审核:张旭燕)

Copyright©2017 兰州石化-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