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

作者:时间:2021-09-16点击数:

为了使2021级新同学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尽快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更加深入的了解各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团队、专业课程设置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9月16日,汽车工程学院分别在阶梯教室、三中心及实训基地开展了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汽车制造类、汽车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维修(技师)、实训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就各自的领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专业教育。本次专业教育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有专业课教师及新生班主任等30多人参加。

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就专业建设的背景、依据、课程体系、师资、教学条件、就业等六个方面向新生展示了汽车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师资条件、实训基地建设等。同时结合高等职业教育的目标、理念、行业背景、就业情况以及创业目标等向入学新生阐明将来的就业定位和以就业为主导的教育思路,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注重个人素养和职业能力的锻炼提升。帮助同学们理解专业课程的主体框架,提前明确学习的主要内容,并认真地回答了部分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

专业教育之后,各专业新同学在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到各自的专业实训室进行了现场认知和参观,通过深入实训基地现场专业教育,同学们增进了对专业的了解,增强了学好专业的自信心。通过本次专业教育,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的特色,掌握了所学专业的发展方向,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撰稿/摄影:刘向辰 审核:马晓婧)

Copyright©2017 兰州石化-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