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时间:2021-09-10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9月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第五工业中心一楼组织召开了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了学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总结分析了我院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短板与弱项,并对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党忠诚的高度,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阶段性情况,精准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三是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师生自媒体的管控力度,防范校园传教,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四是要继续狠抓学生管理工作,将正能量的文化融于有效的思想教育之中。利用课堂思政三分钟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养成教育、理想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

本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夯实了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明确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有助于将意识形态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等工作当中,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牢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撰稿:赵辉;摄影:王圣杰;审核:张旭燕)

Copyright©2017 兰州石化-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