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班主任深入班级开展谈心谈话

作者:时间:2022-10-31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学习和生活状况,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及宿舍管理。近日,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谈心谈话。

驻校老师深入宿舍谈心谈话

班主任线上谈心谈话

老师们通过各种方式分别与学生个人及宿舍群体展开谈话,围绕开学至今的学习和生活感受、环境适应、人际关系、学业压力、职业规划、情绪管理、家庭关系、宿舍文化氛围营造等展开话题。面对老师,同学们敞开心扉、袒露心声,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想和近期学习计划。通过此次全面深入的谈心谈话,班主任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学生,也力所能及地帮助学生解决了一些学习、生活上的困惑。同时也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增强防疫意识,合理规划作息,保持身心健康;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里的有限时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锤炼品格、在生活中体验尝试,健全人格,增长才干,不断超越自我,丰富人生,扩展自己的精神世界。

宿舍谈心谈话记录表

个人谈心谈话记录表

最后,班主任将谈话内容、谈话中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整理,为后面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打下基础,班主任也深刻理解了谈心工作的重要价值所在。今后的工作中,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发挥班主任在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优势,推进班主任进宿舍工作体系化、常态化,把学生宿舍作为思政工作的重要场所常抓不懈,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摄影:赵辉; 审核:张旭燕)

Copyright©2017 兰州石化-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