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与一汽解放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汽车专业工匠人才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育汽车人才,10月13日晚,汽车工程学院与一汽解放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东区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办校企合作订单班宣讲会。一汽解放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高龙一行4人,学校党委副书记黄义仿、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及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汽车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一汽解放与汽车学院合作两年来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实训基地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成立企业订单班是校企合作的新篇章,有助于校企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进入订单班的机会,努力学习,学真本领,练硬功夫,使学院金子般的招牌发出钻石般的光芒,给学校、企业、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黄义仿与解放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进行助学金捐赠仪式,“解放爱领航 奖助学金”项目向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捐赠10万元奖助学金,黄书记希望受资助学生,要把滴水之恩化作“立志成才”的内力,学会自尊、自立、自强、自信,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厚德博学,以技服人,把对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立足专业,学好本领,将来为国家建设出力,为社会发展尽责。

最后,解放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向同学们全面的介绍了一汽解放的发展概况、经营范围、企业文化、员工职业生涯规划,订单培养的详细要求等,使同学们对一汽解放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具体的了解。他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学院给企业有针对性的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打造高水平业务团队,实现学校、学生与企业共赢。

宣讲会后,解放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员工转正时间、福利待遇、晋升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企业负责人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撰稿:王圣杰 摄影:严辞 审核:张旭燕)

Copyright©2017 兰州石化-汽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