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与兰州石化公司研究院校企合作项目通过2017年度验收
发布日期:2018-01-12 14:22:3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1月10日上午,石油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薇及《关键炼油装置腐蚀介质相关化学性质分析》校企合作项目技术负责人甘黎明一行4人赴兰州石化公司研究院进行2017年校企合作项目实施情况结题汇报。兰州石化公司研究院领导、科研管理科、化工分析所、防腐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结题汇报会。

会上,甘黎明从项目完成情况、项目实施保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本校企合作项目2017年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2017年受兰州石化公司研究院委托,石油化学工程学院为兰州石化公司研究院腐蚀与防护研究所提供了8套关键炼油生产装置循环冷凝水分析检测技术服务,主要检测装置冷凝水中pH、Cl-、S2-、Fe2+、NH3-N等指标,为兰炼生产装置腐蚀与防护提供相应技术支持。该年度,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共检测项目样品2649个,检测数据13245个。

会上,李薇向研究院领导再次表达了学院积极推进这一校企合作项目的初衷,即是想为学院师生提供一个专业拓展及素质提升的平台。2013年合作至今,学院已经形成了该合作项目专项实验室及其各类管理规章机制,包括实验室管理、试剂与耗材管理、实验人员工作流程、实验人员选拔与竞聘上岗机制、技术指导教师工作职责等,实验室已经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学生不仅强化了实践操作技能,而且学会和积累了很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在国家级、石化行业、省级各类技能竞赛、科技作品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中屡获大奖。

研究院领导认为学院对学生在专业实践技能培养方面确实做出了特色,且具有明显的优势,肯定了学院2017年度为研究院技术服务工作的成绩,并对学院付出辛苦劳作的师生深表谢意,同时希望双方日后能继续保持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实现资源和技术共享,共同搭建新技术攻关平台,不断拓宽校企合作的领域和深度。

(撰稿、摄影:郑晓明、马利海)

 

会议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