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
发布日期:2019-05-13 14:23:0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为改进我院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5月11日上午,石油化学工程学院于东区备课中心圆桌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石油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薇、党总支副书记赵立祥及6个专业的30余位校企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立祥主持,整个会议内容丰富紧凑,务实高效。

会议伊始,李薇对从教育教学改革、教师及学生发展、教学条件、社会服务及对外交流合作等几个方面对石化分院2018年度的专业建设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今后专业建设要与石化产业链紧密对接,要以主动适应经济区域发展方式和产业调整结构需要。办公室副主任颉林介绍了2019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

与会专家合影后,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对2019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的初稿展开分组讨论,企业专家根据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目前的实际情况对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重点对2019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和国际留学生的方案展开讨论,并就一系列具体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还就石油化工类专业教师如何改进人才结构、层次、素质及教学手段以更好地适应和满足企业用人的需求,如何构建有效课程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对18年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对19年工作进行新的展望,制定新的工作计划,为石油化学工程学院下一步的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思路,对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对加强石油化工类专业建设、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工学结合、构建有效课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席满意,颉林 摄影:程园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