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开展“首课”听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7 13:59:0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切实保障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环节都能有效率、有质量。开学第一周,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开展“首课”听课活动。

听课小组由分院领导、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新教师导师共14人组成,分别对6位新教师“首课”的说课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学特色、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考查,并进行打分评比。在听课过程中,新教师的“首课”普遍都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安排得当,重点突出,逻辑严密,讲课时精神饱满,且能将课程教学内容与生产生活实际相联系,积极与学生互动,充分调动学生思维和学习积极性,使得学生对所学课程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听课小组就新教师授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和交流,提出了改进意见。通过“首课”听课活动,促进了新教师专业成长。

(撰稿、摄影:颉林 郑晓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