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合成技术专业组织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7 08:12:4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步入转型期,毕业生就业压力不断加剧,大学生双创就业也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从而在高校内掀起了创新创业教育热潮,为此,11月16日下午,石油化学工程学院依托高分子合成技术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建设,诚邀甘肃微纳科技有限公司张香喜董事长在西区报告厅为全院学生做了创新创业通识培训会。

张香喜董事长从就业、职业、企业、商业角度讲述了创新、创业、创造、创意之间的关系,明确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和意义,传授了项目申报书撰写内容和PPT制作方法,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开拓视野,提高参赛能力和综合素质。

    通过培训,让同学们懂得创新创业绝不是花拳绣腿、纸上谈兵,亦不是空凭一腔热血就能实现的。创业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让自己站在总经理的高度,通过市场调研,选择创业项目,从工艺技术到成本核算,从资金筹措到人员配置,从企业生产到市场营销,每一个关乎企业成败的环节都应该考虑到,将大赛视为一个创业练兵场,在不断的训练过程中提升自己。

    这次培训让师生们收获满满,懂得了创业的艰辛,懂得了要想成功创业,不仅要有想法,还要有知识、有方法、有毅力、有信念,还要全方位考虑各方面问题,调动一切可整合的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各种信息化手段,才能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创业之路。

 

                                                            撰稿人:吕维华  摄影:臧磊   审核:赵立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