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甘肃省石油化工职教集团顺利完成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化学实验技术专业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18 15:25:1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5月6日,甘肃省石油化工职教集团迎来了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预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赛项的4名师生,开展了为期10天的化学实验技术专业技能培训。15日下午,圆满完成了各模块的培训任务。

培训项目实施前,双方就培训内容、培训目标、培训要求等方面做了充分沟通交流,在培训方案、实施办法、过程管理等方面达成了共识。石油化学工程学院选派冷宝林、甘黎明、索陇宁、高兰玲等10位大赛指导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了集训指导团队。

培训期间,指导教师针对化学实验技术赛项中化学分析、仪器分析及有机合成三个模块的实验方案、方法原理和操作过程,分别进行模块化的讲解与训练指导,最后完成了模拟考核演练。经过10天的集训,4名参训师生掌握了三个模块的主要实操技能与相关理论知识,水平提升明显。

培训结束后,参训师生对本次培训的组织设计、实施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老师们敬业、专业、精业的职业精神表示敬佩,并希望双方加强联系,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展了双方加强合作的通道,促进了西部地区职业院校师生专业技能水平整体提升,扩大了甘肃省石油化工职教集团在专业技能培训服务方面的区域影响力,为后续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和区域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于娇娇,摄影:汪永丽,审核:赵立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