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学校副校长宋贤钧带队进行就业市场开拓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07 13:58:4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为了深入了解就业岗位和企业用人需求,深度校企融合,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不断开拓就业市场, 6月25日至7月4日,副校长宋贤钧与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刘雅芳、教务处负责人牛治刚、石油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李薇、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孙国君、印刷出版工程学院负责人杜韦辰一行6人赴苏、浙、冀、津走访企业,开拓就业市场。

第一站:江苏。宋贤钧一行走访了江苏康众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南京炼油厂有限责任公司、阿尔法(江阴)沥青有限公司和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在与企业高层交流中,宋贤钧向走访企业介绍了了我校近年建设发展和现代学徒制办学情况,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合作办学及毕业生就业等多方面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宋贤钧一行还考察了企业的生产现场,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和未来发展;与毕业生座谈了解岗位工作情况、薪资水平、生活居住条件等情况。


第二站:浙江。宋贤钧一行走访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卫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目前我校与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的合作包括两个层面:一是我校石油化工技术专业与恒逸(文莱)实业的开展现代学徒制班人才培养,二是我校石油炼制技术专业与文莱IBTE学校以及恒逸(文莱)实业进行的“(1+1+1)”校-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浙江卫星石化利用美国UOP技术丙烷裂解生产丙烯(45万吨/年)、丙烯酸(32万吨/年)等产品,大型民营企业在石化行业的快速发展,从原料结构调整、产品差异化发展等方面已经走在了石化国有企业的前面。

第三站:津冀地区。宋贤钧一行走访了中荣印刷集团,与总经理杨建明等人进行了交流,考察了工作车间,访谈了毕业生。天津滨海新区和河北雄安新区是本次就业市场开拓走访的两个国家级新区。在天津泰达人力服务有限公司和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宋贤钧一行向市场招聘、人力资源等部门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主要专业就业状况、校企合作的模式、学生就业招聘流程、实习安排及薪资期望水平等,同时也了解了新区发展状况、区内企业主要生产经营领域、以及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

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我校培养的毕业生在企业中普遍认可度较高,石油和化工类毕业生的市场需求依旧较大,我校的毕业生在大型民营企业中升职速度较快,发展空间较高。

(撰稿:李薇、刘雅芳,摄影:孙国君、杜韦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