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全国“两会”暨学校“两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3-28 12:23:1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及学校“两代会”精神,3月37日下午,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化工楼会议室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及学校“两代会”的相关内容。

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呼小洲主持。他首先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全国“两会”期间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流行热词,如“一带一路”、中国制造、环境保护、住房问题等等,特别提到了关乎职业教育发展的一个关键词——工匠精神。“两会”上,教育部提出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目标,既要培养“爱因斯坦”,也要培养“鲁班”,要着力造就一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随后,呼小洲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两代会”的基本情况,学习了高溥校长的题为《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全面推动一流高职院校建设》的工作报告,并就报告中包括创建双一流院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办学基本条件建设、加大实习实训教学比重等在内的多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解读。最后,他要求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结合实际,以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为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撰稿、摄影:张海亮 )

学习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