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为部分师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19-05-27 18:15:5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5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在西校区报告厅,为他所联系的机关第二党支部、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等300余名师生上思政课。

高溥说,我国职业从过去的实践摸索,到今天提出的明确路径,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职业教育发表了重要讲话,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作为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我们要遵循总书记的指示,扎扎实实做好我们自己的事。

高溥接着围绕职教20条,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背景意义、重点内容、主要创新点和下一步工作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谈到方案的背景意义时,他指出,该方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民生和促进就业创业的方向指引。

高溥围绕方案的重点内容,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完善职业教育国家制度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完善技术技能人才激励保障政策、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精辟的分析。他特别强调,要凝聚部门合力,加强组织协调,实现以点带面,推动学校改革,提升培养质量,激励企业参与,推动多元办学。

高溥最后勉励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学好英语、学好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岗位成才。同时希望广大教师能够抓住职教改革发展给学校带来的机遇,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建设,扎实做好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学校优质校和“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才华。

(撰稿:赵立祥、席满意 摄影:毛晓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