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学校副校长高溥到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7 17:19:3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处

为深入学习领会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6月1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高溥到石油化学工程学院进行专题宣讲。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石油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薇主持会议。

高溥以“立足石化服务甘肃,抢抓机遇辐射全国”为题,从大会会议集锦、要点摘编、报告解读及强技能抓培训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分享了个人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的体会。高溥在辅导报告中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科学分析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为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提供了思想指引、理论指导和舆论支持。

时代大潮浩浩荡荡、奔流不息,伟大事业征途漫漫、任重道远。高溥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中提到的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内容,勉励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立足实际、卯足干劲、继往开来,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基于此,高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强化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省情及新区“专精特新”发展实际,依托我院现有的科教优势、人才优势、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抢抓机遇,为本省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二是鼓励广大老师以“为育人、为应用”为定位、以“提升自我、培养学生”为抓手,广泛融入校企合作、科研开发、技能竞赛等项目,立足本职、爱生敬业,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提升学院整体教学科研能力,彰显石化大学办学特色。三是鼓励广大学生要以“大国工匠、陇原工匠”为目标,在石化企业勤奋学习、苦练本领、脚踏实地、扎根发展,争做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实现个人价值,为个人争光、为母校添彩。

最后,在场师生一致表示,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田华 席满意 审核:赵立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