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我校代表队获2018年“博赫杯”全国职业院校石油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05 08:19:1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11月2-4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石油化工生产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河北秦皇岛博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博赫杯”全国职业院校石油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在秦皇岛博赫科技园举行。我校石油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赵立祥、教研室主任颉林担任领队,苏雪花、马娅为指导教师及3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此项赛事。比赛期间,恰逢参加石油化工行业指导委员会议的院领导及老师到比赛现场看望参赛选手,给予了团队充分的鼓励和肯定,极大了鼓舞了团队竞赛的士气。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本项技能大赛,自大赛6月底发布通知以来,由苏雪花、马娅、赵立祥、杨兴楷、颉林、焦林宏、杨智等多位老师组成指导团队,从制定参赛计划、选拔学生、理论辅导、实操训练、心理疏导到最终决赛等各环节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参赛学生也非常努力的学习和实践,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专业技能、学习能力、钻研精神等方面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充分展示了我校理论联系实践教学的必要性。

赛前集训

本项大赛设置两个项目,分别为仿真操作和燃料油常压蒸馏操作。大赛旨在搭建面向全国职业院校石油化工生产技术专业的交流、互动和学习平台,助力各院校石油化工生产技术及相关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促进专业教学改革和课程改革。同时,带动各院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的综合职业能力。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凭借娴熟的操作技能和敏捷的思维能力,勇夺团体一等奖。三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由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高级工证书,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亲切关怀,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参赛学生的刻苦努力。此次比赛中的收获,为我院学生日后竞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赵立祥、席满意  摄影:赵立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