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第四届“优化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家园”宿舍文化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6 15:32:5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为丰富当代大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释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营造温馨家园,11月1日至11月4日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第四届“优化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家园”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全体在校学生12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仪式

文明宿舍海报评选

文化节活动分三个步骤进行,一是11月1日在喷泉广场举办海报宣传。宿舍是校园文化的窗口;宿舍是大学生群体组织具有特殊的功能和影响;宿舍是强化大学生文明修及养凝聚力的团队;宿舍对于增强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团学干部秉承公平公正对所有参赛海报进行打分评比。

海报宣传

二是文明宿舍评比。各班级对参选宿舍做了充分准备,擦拭玻璃、清扫死角,洗涤床单被褥,宿舍面貌换然一新,由各宿舍代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选打分,评选出文明宿舍14间。

宿舍评比

三是11月4日晚召开“宿舍文化节”颁奖闭幕晚会。晚会节目多样,唱歌舞蹈展才艺,相声小品显风采。宿舍代表展示宿舍风采与文化,表达对“家”的浓浓感情。工分181班424宿舍成员带来的舞蹈“C哩C哩”,用青春洋溢的舞姿,欢快的音乐,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博得了观众的掌声,将“宿舍文化节”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辅导员进行活动讲评,要求同学们注重宿舍内务,珍惜舍友情谊。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此“宿舍文化节”落下帷幕。


晚会现场

“宿舍文化节”活动是我院传承已久的一项活动,是校园生活中最值得回忆的部分,是学校对学生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二课堂,对于培养学生热爱校园、健康文明的校园生活具有深刻教育引导意义。

撰稿:李胜泥 摄影:齐维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