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缅怀一二·九 共抒爱国情”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8-12-17 10:05:5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了解历史。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西介三教室组织开展“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知识竞赛,比赛由18级学生参与。

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活动开始,以答卷形式进行评比,学生们都有精心准备此次知识竞赛,各个跃跃欲试,想把关于“一二·九”运动知识完整的写在答卷上。在答卷过程中,学生们沉重应对,因当时的大学生满怀救国热情,也因当时日本对中国的入侵之重而沉重。他们在答卷上尽情表达“一二·九”运动的感悟,抒发着自己的爱国之情。

此次知识竞赛使我院学子更深入了解了那些拼搏抗争的日子和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历史的波涛把我们推到了时代的浪尖,那就让我们用行动传承12·9的精神,用凌云的气魄来开创新时代的辉煌。

(撰稿:赵立祥  席满意 摄影:程园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