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6 11:06:2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院学生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在实践活动中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农村建设做好广泛宣传,并在实践中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2019年7月8日至7月12日,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成立“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组织师生赴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石油化学工程学院赵立祥、席满意、李胜泥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叶婷四位老师带领7名优秀同学组成三下乡小分队,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宣讲报告、学习座谈、调查研究、政策宣传、视频播放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小分队出征

小分队安全抵达住处

小分队开展调查研究活动

小分队深入学生中开展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小分队深入村民中开展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小分队通过视频播放形式开展理论普及活动

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小分队深入村民家中开展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小分队收官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同学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并为新农村建设广泛普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知不觉中,此次“三下乡”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了。7月12日下午,小分队圆满完成“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部内容,并踏上了归程。在返校的路上,大家一起交流本次活动的收获与体会,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亲身体会了农村的很多实际情况,学习到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尽管时间短暂,但这次实践活动会铭记一生。此次活动使小分队成员们深深体会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乐趣和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最后同学们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交了社会实践报告,这也将成为他们人生的重要一课,是一次宝贵经历!

撰稿:赵立祥 席满意 摄影:郭登辉 杨永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