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美化宿舍环境、创造温馨家园”宿舍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13:47:3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处

“秀宿舍风采,展个性魅力”,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大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释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增强宿舍成员间的凝聚力和创新力,树立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面貌,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结合我院开展的“一学五查双促进”专项治理活动,于11月3日至11月10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第五届“美化宿舍环境、创造温馨家园”宿舍文化周活动。19级班主任、团学干部以及19级全体学生1100多人参加了“宿舍文化周”活动。

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11月3日在喷泉广场开展了“文明宿舍海报宣讲”活动,各宿舍以“我的宿舍我的家”为主题,用宣讲展览的形式反映了宿舍是校园文化的窗口;宿舍是大学生群体组织具有特殊的功能和影响;宿舍是强化大学生文明修及养凝聚力的团队;宿舍对于增强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团学干部秉承公平公正对所有参赛海报进行打分评比。

二是开展了“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各宿舍开展统一内务标准、整理内务卫生、规范内务设置,擦拭玻璃、清扫死角,洗涤床单被褥,宿舍面貌换然一新,由各班级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评选,通过打分评出了17间优秀宿舍,树立为样板示范宿舍。

三是举办第五届“宿舍文化周”颁奖晚会。席满意老师以热情洋溢的开场词,对我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阐明学生宿舍文化是实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活中最值得回忆的重点内容。之后参赛宿舍以演讲、歌唱、舞蹈的形式诠释了对宿舍文化的热爱和舍友们之间浓厚的情感,各式各样的节目感染着现场的观众们,将各自宿舍文化渲染得淋漓尽致。中和公寓105宿舍将本场晚会的气氛烘托到了高潮。

获奖班级宿舍:特等奖炼油191班105宿舍;一等奖工分197班210宿舍,石化191 班803宿舍;二等奖高分子191班216宿舍;石油炼制194班305宿舍;恒力分析191班306宿舍;三等奖工分192班103宿舍;文莱炼制191班801宿舍;工分193班107宿舍;工分191班304宿舍。

这次“宿舍文化周”活动不仅给个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培养了同学之间的集体荣誉感。更使得我校学生形成关爱他人的良好风尚,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也使我校树立了良好校园风气。

(撰稿:李胜泥 席满意 摄影:赵玉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