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参加学校中华经典诵写大赛
发布日期:2020-06-02 09:13:0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处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确保疫情防控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石油化学工程学院于近日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学校团委举办的中华经典诵写大赛。此次比赛分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印记中国”学生篆刻三项比赛。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以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聚焦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抒发爱国情怀,展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比赛以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中国成语、警句或中华古今名人名言,及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能量等为主要内容。

“印记中国”学生篆刻比赛围绕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反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人民群众坚定信念、同舟共济、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能量的主题进行词条创作。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诵写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我院广大师生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撰稿、摄影:席满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