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
 
蓄时代能量 铸节约精神——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厉行节约、遏制浪费”签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0 10:40:1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处

为了为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杜绝浪费现象,9月9日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在喷泉广场举行“蓄时代能量,铸节约精神”的签字活动,19级部分同学参加。

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始终贯彻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并且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具体体现,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宣读“蓄时代能量,铸节约精神”倡议书。倡议全校师生养成理性就餐、按需点餐、剩余打包、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节约用餐习惯,自觉参与“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紧接着便是活动的签字仪式,由在场团学干部和同学们在学院准备好的横幅上进行签字,现场气氛热情,也使同学们明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厉行勤俭节约活动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和日常学习生活中去。

(撰稿:席满意 臧磊 摄影:臧磊 审核:赵立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