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协助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08:29:32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处

为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科学设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实施,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我国人口发展状况。石油化学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以便加强组织领导,我系决定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组,负责普查组织实施中问题的研究和协助。普查小组由多名志愿者组成,具体负责普查的组织实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志愿者们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认真的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各志愿者按照职能分工,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对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通过这次活动完善了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了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同时提升了我院志愿者活动的质量,提高了社会大众对我校的认可。

(撰稿:席满意 吴润芝 摄影:臧磊 审核:赵立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