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深入联系班级参加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日期:2018-03-06 00:52:4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于3月4日晚举办了以“新学期,新起点”为主题的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及学校中层干部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上7点30分,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来到他所联系的石化171、172班教室。班会上,班主任王安琪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收心教育,她强调成功在于尽快调整心态、确定新学期目标,制定好科学计划以及养成良好的习惯,紧接着她从开学的“五个一”工作、学生综合测评、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以及春季传染病预防等方面安排了新学期的工作。高溥在仔细听取了班主任对班级各项事务的部署和要求后,他与同学们围绕着石化学院的吸引力、参加班会的体会以及专业知识对就业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高溥校长向同学们作了新学期学习动员讲话,他指出同学们正值青春芳华之际,应充分利用大好年华,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同时他要求同学们要提早调整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做到不迟到、不旷课、认真听讲、学好知识、打牢基础,努力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争做自立自强的劳动者、有价值的工作者、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工匠与栋梁之才,书写自己的人生辉煌;高溥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博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最后,石油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薇鼓励大家要对专业有自信,理解专业的内涵,清楚自己将来能干什么,她指出同学们已经处于大一下半学期,已经开始接触很多专业课,而且课程任务也在加重,所以应当静下心来、刻苦专研专业基础课程,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石油化学工程学院以“开学五个一”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引领和亲切关怀下,通过全体师生的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展现新风貌、迈上新台阶。

(撰稿:赵立祥  席满意  摄影:杨军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