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学工程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概况
发布日期:13-12-21 21:45:33    被阅览数: 次    来源:石油化学工程学院

石油化学工程学院是与学校同步诞生的一个办学实体,经过60余年的建设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学校办学规模大、特色鲜明、资源雄厚、办学实力较强的骨干型教学单位。建院以来,先后为社会输送各类毕业生17000余名,毕业生遍布国内外石化企业,其中多数已经锻炼成为产业一线的基层领导和业务骨干。毕业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用人单位广泛好评,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办学声誉。近5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超过95%,成为名副其实的石油化工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目前在校生规模2300余人。

经过几代人的奋斗,石油化学工程学院打造了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现有专职教师60名,其中硕士以上学历者超过80%,教授9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9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师德标兵1人,“双师型”教师超过80%。根据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现开设石油化工技术、石油炼制技术、工业分析技术(包括油品分析方向、工业水处理方向)、高分子合成技术6个专业(方向)。依托专业发展,建有12个专业实训基地、6个技术研究所,教学设备资产达3500余万元。并在西北地区和中石油、中石化行业企业建有一批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可靠保证。

经过国家高职示范性专业建设洗礼,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在产、学、研协调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高职示范性专业,1个专业被评为甘肃省特色专业,1个专业被评为院级重点专业。完成省级精品课5门,院级精品课22门,主参编教材40余部,近五年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专业论文400余篇。完成省级以上教科研成果近50项,授权国家技术专利9项,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0项,引进纵横向科研经费600万元。有5位教师被聘为全国或省级高职高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近5年,石油化学工程学院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4项,2013年第13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在甘肃省第八、九、十届“挑战杯”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4项,在甘肃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6项。在学院“石化挑战杯”大赛上,先后向学院申报“石化挑战杯”作品近百项,曾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优胜杯”,优秀组织奖等。在全国化学检验工技能大赛上获个人全能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石油化学工程学院正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顽强拼搏精神,为“传承铁人精神、铸就石化品牌”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