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精准扶贫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时间:2019-08-12    点击: 次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小 +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处室文件关于开展2019年精准扶贫学生家庭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土木工程学院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由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苟卫强老师带队,于2019年7月31日至8月6日走访精准扶贫户、贫困家庭学子,为他们送去学校的一片爱心、师生的一份关怀。

本次走访过程中,我院团总支书记苟卫强一行人与“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困难学子家长进行交流,了解困难学子家庭目前的家庭经济收入情况、及家庭所面临的特殊情况,以及他们所担忧的问题,最为突出的问题就是家长们所担忧学生毕业就业问题,经过访问团队对我校学生就业情况的解读以后,家人表示非常欣慰。与此同时也就近年来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家庭的资助方针方式、脱贫的办法进行解读,并且听取各位家长对学校贫困学生资助及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最后进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精准扶贫学生家庭走访活动调查问卷》全面系统的了解“建档立卡户”和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为我校接下来的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提供有力的材料。

最后,通过本次走访活动,进一步体现学校对困难学子的关怀,让精准扶贫在我校的大力推动下落到实处,体现了我校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视程度,与此同时,也进一步鼓舞了“建档立卡户”和贫困家庭学子,让同学们能够踏实安心学习,为将来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处:苟卫强)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 邮政编码:730060 | 电话:0931-7941096  |  邮箱:6486823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