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赴西安参加2018年装配式建筑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交流会

时间:2018-01-22    点击: 次    来源:    - 小 + 大

 

 

为进一步了解装配式建筑在国内的发展现状及技术要点,也为土木工程学院装配式建筑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获得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土木工程学院组织青年教师于2018115日至21日,赴西安参加2018年装配式建筑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交流会。

本次培训会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胡晓光、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建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装配式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十三位装配式建筑领域高校、研究院所及企业专家作专题报告,全国二十余所建设类院校近五十名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到会学习交流,共同探讨装配式建筑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议题。

通过培训,对全国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及人才培养现状有了新的认识;对装配化施工方向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基于BIM的装配建筑产业化应用体系有了初步了解。培训中,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肖明和和一线教师张蓓的专题报告装配式建筑专业方向紧缺急需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交流装配式建筑教学课程设计,分别从建设类院校角度,介绍了装配化建筑专业建设的思路与目标、研究内容与实践成果,创新点;从教学课程设计方面,深入介绍了装配式建筑课程教学设计的必要性、痛点及具体措施及内容,全面展现了装配式建筑教学课程设计的典型样板。对学院开展装配化建筑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提供了思路与目标。

培训过程还安排了前往国家级示范项目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的项目。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培训老师详细了解了施工样板间、装配式食堂、施工工艺展示平台及施工安全VR体验中心等展点,了解装配化施工中配件生产、施工现场吊装及拼接填缝等施工细节。前往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装配式实训基地参观,初步了解装配式实训基地建设思路及整体框架。

在七天时间的培训中,青年教师通过认真学习,并与到会的企业专家、建设类院校院系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及骨干教师交流,为学院装配式专业建设获得了实施路线图和建设样本;并对学院形成整体概念,整合相关资源,做好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摄影:宋瑞霞)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班主任会

下一条: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BIM技术应用技能假期师资培训班

版权所有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 邮政编码:730060 | 电话:0931-7941096  |  邮箱:6486823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