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院又一重点科研项目获立项资助30万元

时间:2018-06-20    点击: 次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小 + 大

 

根据《甘肃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甘肃省安全生产科研项目的通知》(甘安监规划〔2018〕4号),《甘肃省2018年安全生产科研项目实施方案》以及相关公示文件,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袁维红、杨鹏申报的甘肃省安全科技项目已通过评审, 获立项资助30万元。2018年获批的40个项目中仅有5项省级重点项目,该项目位列其中。

土木工程学院本次申报课题为基于高光谱遥感+物联网技术的公路沿线地质灾害安全预警监测体系研究”,该项目立足于我省陇南地区恶劣地质环境对线性工程(公路、管道、电力等)的地质灾害影响,利用高光谱遥感+物联网技术,形成对工程沿线地质灾害主动预控的监测体系,为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及相关领域安全生产信息化、智能化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以加强内涵建设为主线,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为突破口,积极开展国际合作, 先后与加拿大纽布朗什维克大学物理系DINGYI_WANG教授、美国康涅狄格大学LANBO_LIU教授展开合作,立足于我校传统优势,积极开辟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将空间遥感与土木工程紧密结合,聚焦区域性的重难点问题开展科研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继成功申报了兰州市级科研平台“兰州石化土木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7-RC-52)之后,再次成功申报省安监局重点科研项目。该项目的获批是我校科技平台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为我校土木类学科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撰稿:土木工程学院  科技处)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平安校园在我心 安全行动手中行”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会

版权所有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 邮政编码:730060 | 电话:0931-7941096  |  邮箱:6486823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