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 正文

兰州市第一届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大赛启动会

时间:2018-06-29    点击: 次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小 + 大

 

 

为顺应行管部门要求及企业发展的新需求,推动BIM技术(即: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兰州地区建设工程领域的应用,加快企业与高校人才培养,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原则,由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主办,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甘肃华筑智信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40余家在兰企业、高校260余人参加的“兰州市第一届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大赛”启动大会于6月22日在我校图书馆召开。

开幕式上,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赵强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打造“数字中国”的新目标。以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以“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智慧城市”建设为目标,广泛运用“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手段的崭新的数字时代必将到来,BIM的推广应用必将为数字中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作为兰州市建筑行业科技进步的倡导者和引领者,理应在BIM技术的科技研发、实施应用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社会团体的重要作用。

我校宋贤钧副校长在会上致辞,表示这项赛事充分体现了兰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与各企业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为学校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展示机会。希望各参赛团队能通过大赛平台,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增强实践锻炼,提升综合素质,推动院校创新创业型人才教育改革。

本次大赛共设有企业(院校)组和个人组,共计6个参赛项目,涉及到6个专业类别,专业单项共计145个,活动重在促进校企合作、软件开发与应用BIM结合,快速的让BIM技术在我市建筑施工企业落地开花,进一步推动我市建筑企业以BIM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深化应用和快速实践。

目前,BIM技术在兰州市建筑企业、高校已经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企业对BIM技术有了更准确的认识。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将更进一步加快我市BIM技术普及应用和BIM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推进兰州市建筑企业BIM技术与高校BIM技术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建筑企业、高校的BIM技术整体应用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撰稿:杨田  摄影:苟卫强)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建筑识图兴趣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平安校园在我心 安全行动手中行”活动

版权所有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 邮政编码:730060 | 电话:0931-7941096  |  邮箱:6486823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