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100问

时间:2019-05-31    点击: 次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小 + 大



5月28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100问。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年,按照总体安排部署,是深挖根治的关键之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纳入到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到日常教育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大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取得的主要成效和人民群众的正面感受等,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感、满意度。要结合“平安校园行”主体宣传活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周、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等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广播、橱窗、展板、标语、LED屏等渠道进行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师生扫黑除恶认识。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与法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采取法制课堂、现身说法等有效形式,广泛开展普法教育,提升广大学生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树立底线意识和法纪观念,增强辨别和抵制黑恶势力的能力。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的学习,确保广大师生达到100%知晓要求。要积极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报道,力争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上大力宣传教育系统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要将线索摸排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坚决克服对扫黑除恶的狭义理解、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特别是对一些可能造成事故的隐患和风险、对师生可能造成伤害的现象、校园欺凌与暴力、侵害学校和师生正当权益等棘手问题,变被动等线索为主动找线索,确保13个方面涉黑涉恶线索能及时有效收集。要严格落实涉黑涉恶线索受理登记、分析研判、移送交办、核查反馈等制度,确保件件有结果。要加强保密管理,完善举报人保密机制,消除广大师生后顾之忧。要将举报奖励激励机制再完善、再宣传,确保人人知晓奖励标准、举报方式,力争线索摸排取得新突破。

(撰稿:唐文斐、摄影:苟卫强)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发展党员大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 邮政编码:730060 | 电话:0931-7941096  |  邮箱:6486823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