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首课”听课活动

时间:2019-08-26    点击: 次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小 + 大

新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有效课堂”建设,贯彻落实学校“首课”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提升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保证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和开展,为中、青年教师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土木工程学院无课教师一同深入课堂进行了“首课”听课活动。

此次“首课”听课活动主要考察各位教师对所授课程的准备情况及教师在新学期授课的精神面貌。任课教师课程资料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安排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讲解到位。在课堂上能有效利用蓝墨云班课、教学资源库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将课程教学内容与生产和生活实际相联系,积极与学生互动,充分调动学生思维和学习积极性。课后,听课小组对授课老师的教学资料准备、教学仪态、教学内容衔接安排、课堂整体效果等情况进行讨论,对该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将信息汇总及时反馈给教师本人,让听课体现其真正的意义,切实提高教学水平。


通过此次首课听课活动,授课教师对学校“首课”活动的文件要求把握精准,有利于教师在新学期认真、负责地展开教学活动,保证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给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老师和同学们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为后续教与学营造了良好氛围。对于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整体效果良好。

(撰稿:马虎迎、摄影:苟卫强)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教师动员大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团队应邀参加“第二届土木工程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交流研讨会”并作特邀报告

版权所有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 邮政编码:730060 | 电话:0931-7941096  |  邮箱:6486823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