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下“首课”听课活动

时间:2022-03-07    点击: 次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小 + 大



近日,为了进一步推进教风与学风建设,土木工程学院继线上“首课”听课活动后,于3月7日—9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下“首课”听课活动,共听取了何永刚等8位教师的10门专业课和实训课课程。

undefined

此次“首课”听课活动主要考察各位教师对所授课程的准备情况及教师在新学期授课的精神面貌。在听课过程中,任课教师课程资料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安排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讲解到位。在课堂上能有效利用专业小故事及时融入课堂育人三分钟内容,把课程思政贯穿于专业课程中,学院全体授课教师能将课程教学内容与生产和生活实际相联系,积极与学生互动,充分调动学生思维和学习积极性。

听课结束后,听课小组对授课老师的教学资料准备、教学仪态、教学内容衔接安排、课堂整体效果等情况进行讨论,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教师本人,让听课体现其真正的意义,切实提高教学水平。

通过此次线下“首课”听课活动,不仅能够有效地掌握开学初学院师生的上课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有利于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奠定良好开端。

(撰稿:梁荣 摄影:金兆鑫 审核:袁维红)

上一条:我院获教育厅创新基金项目推荐4项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1-2022-2学期本科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版权所有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 邮政编码:730060 | 电话:0931-7941096  |  邮箱:6486823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