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参加兰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系列活动之西固区“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18-06-25 21:41:55 点击数:

6月24日,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我校来自十个学院的1200余名师生在校团委、学校保卫处的带领下前往金城公园广场参加了兰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系列活动之西固区“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禁毒健步走”启动仪式。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西固区28家禁毒成员单位、兰州市第二十一中学青年志愿者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公安局、市禁毒办、西固区领导出席仪式并参与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刘阳带领现场志愿者进行了禁毒宣誓。

随着西固区政府区长马力仁向我校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宣布“禁毒健步走”活动开始,健步走的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执禁毒宣传旗帜,从金城公园广场门前出发,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终点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东区进发。徒步过程中,队伍秩序井然,文明而行,不仅宣扬了“绿色、低碳、环保、和谐、健康”,也展现了我校师生拒绝毒品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了毒品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抵制毒品和毒品违法犯罪涉及的法律、法规等,让广大群众了解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从而自觉抵制毒品。

通过本次活动,为禁毒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广泛发动了人民群众参与到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做到了创建活动深入人心,为推动我市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更有助于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

(撰稿:张茂 摄影:王斌强)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共青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

学校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4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