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每日甘肃网】教育部职教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莅临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

更新时间:2020-07-29    作者:    点击:[]

  每日甘肃网讯 7月26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政策法规处主任白汉刚、房风文博士一行莅临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蒲卫晖,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兴勤,党委委员兰炜、何华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刘宝民一行首先考察了学校第五工业中心化工生产安全实训基地、智能制作实训中心、智能机器人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等,了解工业中心的实训设备和科研产品,观看了假期备战大赛学生的实操训练,并现场体验了学校师生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功能。在详细了解了学校成功实现了高就业率、高专业对口率、高满意度、高起薪、高成长性的就业质量“五高”目标时,刘宝民及一行领导们连连点头称赞。

 

  随后,刘宝民一行考察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对学校把培养造就工匠人才作为根本的办学使命和政治担当,积淀了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厚底蕴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运用直播+扶贫+产业的电商扶贫模式,以“职教一, 就业一人,脱贫一家”为目标,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推动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和经验,和将中国传统文化、对外合作交流、留学生素质拓展等方面集合在一起,开放兼容促进留学生就业的做法表示赞许。(丁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