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文明校园

我校在全省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培训会上作典型发言

更新时间:2021-10-15    作者:    点击:[]

近日,由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高校文明校园复查督查暨创建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省文明办副主任魏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明办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对高校文明校园创建测评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省教育厅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对2021年度高校文明校园复查督查和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校作为全国文明校园代表就文明校园创建经验做法和工作特色亮点作了交流发言。省内各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及负责文明校园创建相关同志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兰炜以《建设汇聚奋进动力 文化涵育工匠人才》为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以校园文化涵养文明,以工匠精神涵育人才,不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助推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校要走在精神文明建设前列,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放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严格对标对表《全国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坚持把创建工作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以文明校园建设带学风、正教风、树校风,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诚信教育,常态创建与长效机制并重,以服务师生群众为抓手,不断优化文明校园建设的内容、形式、载体、机制,切实让文明校园创建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动力源”,成为攻坚克难、跨越发展的“助推器”。2020年11月,学校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从2021年开始,学校迈上了新一轮全国文明校园建设的新征程。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照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六好标准,坚持立德树人与科学发展并举,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深化拓展精神文明建设内涵;进一步明确思路,为文明校园的创建和建设工作提供石化大学的经验和样本,丰富创新创建方法和手段,驰而不息,让文明成为石化大学校园最亮丽的风景线,在“夯实全国文明校园,建设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进。

(撰稿、摄影:丁安山 审核:兰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