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文明校园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遵章守纪、文明自律、全面成长”专题教育

更新时间:2021-09-22    作者:    点击:[]

9月19日晚,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在三中心教室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遵章守纪、文明自律、全面成长”主题专项教育,部分2021级新生参加。

首先,辅导员老师从思想和行为两个层面对新生进行了正确引导和全面矫正,组织新生观看了大学教育警示片。主要从思政、德行、言语、政事和文字等方面阐述了思想品德、待人接物、生活工作能力的重要性,引导学生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追求品德道义、提升人文素质,才能走好人生之路。其次,辅导员老师还围绕立德树人、遵章守纪、全面成长,就校纪校规中强调的、学生容易违纪的问题,讲了“20个严禁”、“10个倡导”和“3个努力方向”,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大力倡导文明行为,做到自律自制,坚持以学业为重,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利用学校各种平台,提升组织协调、语言表达、化解矛盾、做好工作的能力,为个人成才成长和将来走向社会打牢思想和专业基础。

(撰稿;郭志文;摄影:唐玉魁;审核: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