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1-12-30    作者:    点击:[]

12月24日上午,学校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在石化厅召开。校长陈正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疫情防控,招生就业市场开拓、团学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应用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别就疫情期间的学生日常管理和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陈正武在讲话中指出,各职能部门对于近期工作安排思路清晰、计划周全、可操作性强。他认为此次学生工作例会的召开,对我们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承前启后、接续奋斗,圆满完成全年的学生工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结合下一步重点工作,陈正武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为指引,遵循职业教育规律,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守正创新中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在教育、沟通、管理上做好“结合”文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学校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学生工作队伍,特别是辅导员和班主任要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坚守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真正成为我们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三是学生工作部门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按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总要求,主动承担起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重任,深入一线,解决学生中的实际困难。抢抓学校发展平台升级的机遇期,提升服务学校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水平,努力做到推动发展有成绩、围绕中心有作为、服务学生有实效、自身建设有突破。四是招生就业部门要继续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对招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一方面细致研判全省生源形势,科学设置招生计划,持续储备优质生源。另一方面要以“稳就业”“保增长”为重点,持续发挥“五高”就业品牌引领作用,广泛深入基层,在坚持稳就业保增长中推动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招生就业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的职业本科教育发展。五是全校要始终紧绷防疫之弦、织牢防疫之网、落实防疫之策,切实把中央、省委和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元旦春节和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安排和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巩固防疫工作成效。要深入一线、面向师生,逐人逐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密切联系返家及顶岗实习学生,注重心理关怀,做好教育引导。坚持一如既往地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确保校园稳定祥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程小红同志主持,并就落实好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撰稿:赵敏 摄影:马鹏羲 审核:程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