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国赛一等奖

更新时间:2021-12-30    作者:    点击:[]

12月11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隆重举行。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举行,我校代表队参加了该项赛事的线上赛项目,经过队员们的顽强拼搏,最终在“深度学习智能车项目”、“ROS智能车F1挑战赛”中分别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致力于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实践,是国内首个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赛事之一。

本届赛事聚焦前沿技术与产业需求,考察机器人创新设计、创意构想、任务竞技、场景化应用等多个层面的知识,全面锻炼选手的综合能力,受到全国各高校的重视,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澳门大学、苏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400多所高校的一万多名学子报名参赛。

我校学生在比赛中的突出表现,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体现了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在培养“技能一流、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效。

(撰稿:洪梓榕  摄影:陈琛  审核:马应魁)